海浪涛涛

月色与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

  1.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,回首再来已雪满白头。浪子老了,唯山河不变。

  你要会流泪,会孤身一人坐在黑暗中听伤感的音乐。

  你要懂得欣赏悲剧,悲剧能丰富你的心灵。

希望你不要媚俗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《写给未来的孩子》

  2.当你的情人已改名玛丽,你怎能送她一首菩萨蛮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余光中 逍遥游

  3.世界上高级的人很多,有趣的人也很多,又高级又有趣的人却少之又少。高级的人使人尊敬,有趣的人使人喜欢,又高级又有趣的人,使人敬而不畏,亲而不狎,交接愈久,芬芳愈醇。

你是个独立的人,无人能抹杀你的独立性,除非 你向世俗妥协。

  烧我成灰,我的汉魂唐魄仍然萦绕着那一片厚土。那无穷无尽的故国,四海漂泊的龙族叫她做大陆,壮士登高叫她做九州,英雄落难叫她做江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余光中 左手的掌纹

  4.人行秋色之中,脚下踩的,发上戴的,肩上似有意无意飘坠的,莫非明艳的金黄与黄金。

--余光中 左手的掌纹

  5.人类即使能征服星空,也不过是君临沙漠而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余光中 左手的掌纹

  6.蜘蛛吐丝,才能听到暮色潜动,春草萌芽,才能做到“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国”。

--余光中 左手的掌纹

  7.杏花,春雨,江南。六个方块字,或许那片土就在那里面。而无论赤县也好神州也好中国也好。变来变去,只要仓颉的灵感不灭,美丽的中文不老,那形象那磁石一般的向心力当必然长在。因为一个方块字是一个天地。

--余光中 听听那冷雨

  8.选择平庸虽然稳妥,但绝无色彩。当然,再长的旅途也会把行人带回家来,靴底黏着远方的尘土。世界上一切的桥,一切的路,无论是多少左转右弯,最后总是回到自己的门口。然则出门旅行,也不过像醉酒一样,解忧的时效终归有限,而宿酲醒来,是同样的惘惘。

--余光中 长长的路 我们慢慢走

  9.在逆风里把握方向,做暴风雨中的海燕,做不改颜色的孤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余光中

  10.酒入豪肠,七分酿成了月光,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,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。

--余光中《寻李白》

  11.蝉声沉落,蛙声升起,一池的红莲如红焰,在雨中。你来不来都一样,竟感觉每朵莲都像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余光中《等你,在雨中》

  12.浅蓝色的夜溢进窗来;夏斟得太满。萤火虫的小宫灯做着梦,梦见唐宫,梦见追逐的轻罗小扇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余光中《星之葬》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